呆戾

惹到我你就会被网暴

伴你君临天下

第四十三章

ᠪᠢ ᠴᠢᠮ᠎ᠠ ᠳᠤ ᠬᠠᠶᠢᠷᠠᠲᠠᠢ᠃

引言:魏清漪下意识地就想哭出来。


正文:

“奴才给皇上请安”念冬和兰卉跪下行礼。


清漪把小脑袋从爱人的颈窝里抬了起来,脸颊和耳朵都泛着酒醉的红晕,她晕乎乎地不叫他走,让他留下来陪她。


“朕不走”弘历柔声哄她,“去端醒酒汤,再拿套寝衣进来”,他一边说着一边抱着她朝营帐内走去。


“是”念冬和兰卉连忙应道。


女人这时小声地补充了一句:“要帮我拿蓝色的那套哟~”


男人闻言顿时忍俊不禁,“给她拿蓝色的那套”,他大着声音帮她重复了一遍。


“是”


营帐里面很温暖也很明亮,弘历轻轻地将清漪放在床上,蹲下来帮她脱掉鞋子。


“袜子也要”她觉得自己现在好热。


“好”他又帮她把罗袜给脱下来,宽厚的手掌紧紧包裹住那两只白嫩小脚。


玉扳指轻轻刮蹭着女人的脚背,清漪舒服地叹了一声,细细感受着弘历给予她的这丝清凉。


念冬跟兰卉把醒酒汤和寝衣拿进来后就红着脸退下去了,走到营帐外还不忘把其他人给支开。


“清漪”弘历拍了拍爱人的脚背,语气很平和,“起来把醒酒汤喝了好不好,不喝的话明天你头会疼的”


女人没听清男人在对自己说什么,她眨巴眨巴眼睛,接着嘟起了樱桃小嘴。


他在跟她说什么啊?是情话吗?真是…好长的一句情话啊…


“你要叫乖清漪”她说完后又嘟着嘴巴。


弘历把掌中的玉足放下来,俯低身子凑上前含住了小人儿的唇,大手握住了她的肩膀。


清漪被这突如其来的吻整得懵懵的,她睁大双眸盯着面前的男人看了会儿,又慢慢闭上双眼回应着他,小手伸出来攥住了他的衣袖。


“乖清漪”他抵着她的唇瓣说道,“起来把醒酒汤喝了好不好?不喝的话明天头会疼的”,他又亲了亲她。


“…好…”她被他扶着坐起来,一口一口地将醒酒汤灌进了自己的肚子里。


弘历喂完后把碗放到了一边,用袖子给爱人擦了擦嘴角。


清漪伸出小手圈住男人的脖颈,抬腿就跨坐到了他的身上,与他额头相抵。


“历哥哥…我好热啊…”她皱着眉咕哝道。


她晚上吃了很多羊肉,又喝了不少马奶酒,身上现在燥热得很。


“…好热…”她抱着他乱蹭,“我好热”


男人的额头沾上了女人的汗液,他抚着她的腰,抚着她的背,“朕帮你把衣服换了,叫人端盆水进来给你擦擦好不好?”,他以为帮她把汗擦去就可以了。


“不要…不要叫别人进来”她摇了摇头,抱着他向前倒去,“…哎呀…你怎么不懂我的意思?”,她娇嗔道。


原来是身体里面热啊。


弘历抬手捏了捏清漪的脸蛋,继而又宠溺地摩挲起来。


“讨厌你…讨厌…”她轻轻锤了下他的肩膀,小手在他的身上乱摸。


倏地,女人的皓腕被男人一把握住。


“你干……!!!”


她话还没说完就被他一个翻身控制在了下面。


“朕懂清漪的意思了”他解开盘扣,脱掉了自己的那身常服,“朕帮清漪擦汗好不好?”,他低下头将薄唇送了过去,对方立马就收下了这份礼物。


“乖清漪”他牵着她的小手去摸下巴上的胡茬,“乖清漪”,他完全沉浸在了这片温柔乡之中。


缠绵悱恻间,他问她愿不愿意做他的新娘子。


小人儿想都没想就点了点头,她那时只想让他快些给自己。


男人的发辫与女人的青丝碰撞到了一起,他将他的手指挤进她的指缝中去,与她掌心相贴,十指紧扣。


他要娶她,就在她今年过生辰的那一晚,他要娶她。


“清漪”他轻声唤着她的闺名。


身下的小迷糊眼皮子止不住打架,快要昏睡过去了。


“清漪”他黏着她,黏得很紧很紧,“ᠪᠢ ᠴᠢᠮ᠎ᠠ ᠳᠤ ᠬᠠᠶᠢᠷᠠᠲᠠᠢ᠃”,一句蒙语突然从男人嘴里蹦了出来。


清漪,ᠪᠢ ᠴᠢᠮ᠎ᠠ ᠳᠤ ᠬᠠᠶᠢᠷᠠᠲᠠᠢ᠃


回应他的是她轻微的鼾声。


男人听后一乐,上手捏了捏女人的面颊,又蹭了蹭她的唇。


ᠴᠢᠩ ᠢ ᠨᠠᠳᠠ ᠲᠠᠶ ᠤᠷᠤᠭ ᠪᠣᠯᠤᠯᠴᠠᠨ᠎ᠠ

清漪,和我成亲。

ᠡᠷ᠎ᠡ ᠡᠮ᠎ᠡ ᠶᠢᠨ ᠡᠨᠡᠷᠢᠯ ᠬᠠᠶᠢᠷ᠎ᠠ ᠶᠢ ᠰᠡᠵᠢᠭᠯᠡᠬᠦ ᠦᠭᠡᠢ

结为夫妻,恩爱不疑。


在草原上待着总比在宫里呆着要自由得多,在草原上待着的人们是轻松的,是快乐的,而那些被落在宫里的人们,则是无助的,则是崩溃的。


因着木兰秋狝去了不少人,所以此时的紫禁城变得比以往更为冷清。


夜晚的凉风流转到了御花园,徐徐吹拂着那些树上的叶子,使其发出了沙沙的响声。


很晚了,半夜三更的,天漆黑一片。


人们都在静静睡着觉。


可宁寿宫却还在亮着灯。


一个女人,头发白了大半,没有睡觉,正在灯下穿针引线,固执地缝着个小孩儿爱玩的布娃娃。


她在笑,笑得很温柔,因为她在想着她的孩子。


布娃娃很快就能缝好了,她的孩子拿到布娃娃后一定会很高兴,会乐呵呵地朝她跑来扑进她的怀里,会奶声奶气地对她说声谢谢额娘后再亲亲她的脸颊。


一定是的,一定会是这样的。


她的孩子会原谅她的。


一定会原谅的。


她继续缝着手里的布娃娃,迫不及待地想要得到孩子的原谅。


她以前,总是在哭,悲伤了很多次。


她的眼睛不舒服了很多年,太医说治不好了。


她一针一线地缝着孩子喜欢的布娃娃,时不时挤弄着干涩发痒的双眼。


忽然间,针扎进了垫在布娃娃衣服下的那只手里,女人吃痛的叫了一声,血流了出来,染红了布娃娃的衣服。


女人不悦地皱了皱眉,挤弄了一下眼睛,又拿那只被扎到的手去擦。


布娃娃的脸不小心沾上了血。


“…不…”


女人骤然间变得慌乱起来,悔意盈满了她的心间。


她连忙收回自己的双手,放在被子上不断擦拭。


布娃娃就这样咕噜着掉了下去。


女人看到后脸上的表情僵了一僵,很快就崩溃了起来。


“…不…不…”她哽咽着,眼泪夺眶而出。


她在叫一个名字,声音越来越大,越来越大,她叫得歇斯底里,叫得痛不欲生。


“宁儿…珺宁…珺宁!珺宁!!!”


日积月累的思念与悔恨终于让女人疯到了极致,她一把掀翻了枕头和被子,剧烈地抽搐起来,整张脸变得煞白煞白的。


守在殿外的宫人们都被她吓了进来,阿绾迅速跑上前扶住浑身发颤的主子,扭头吩咐太监去找杨太医。


“宁儿她不原谅我…她不愿意原谅我!我真是个没用的额娘,我连…我连自己的孩子都没能保护好…她在怪我,她一定…是在怪我!怪我没能把她保护好…”


女人自责万分,嘴里断断续续地发出尖厉而嘶哑的哭声。


“阿绾…她在怪我…”


阿绾把主子抱进怀里,一下又一下地轻轻拍着她的后背。


“…额娘…咳咳咳…额娘…”四公主的哭闹声传进了咸福宫主殿,把纯妃从睡梦中吵醒。


苏晚黎急忙坐起身掀开床幔,伸手从月莹哪里接过来自己的宝贝女儿,抱在怀里柔声细语地哄着安慰着。


四公主委屈的撅着小嘴,眼泪啪嗒啪嗒地往下掉。


“嫃嫃不哭,额娘的乖嫃嫃不哭啊”纯妃轻轻地帮女儿擦干眼泪,又亲了亲孩子的小手和小脸。


“娘娘,喂小公主喝点水吧”


苏晚黎嗯了一声,正准备给女儿喂水。


不料嫀嫃突然小手一挥,直接把杯子打翻在地,吓了纯妃和月莹一跳。


四公主紧紧圈着额娘的脖颈,小脑袋靠在额娘的肩膀上深深依赖着。


“叫张太医来一趟咸福宫,四公主还是有些难受,夜里睡不好”纯妃皱眉道。


“是”


此时寝殿内只剩下母亲和她的孩子,苏晚黎帮自己和女儿盖上被子,眼神处处透露着疲惫。


“嫃嫃啊”纯妃温柔地唤着女儿。


四公主立马抬起小脸看向额娘,还冲她笑了笑。


“好嫃嫃…额娘的好嫃嫃…”苏晚黎轻轻抚摸着女儿的头发,“以后见到你皇阿玛,就别再害怕地躲在额娘和哥哥的身后了好不好?”


四公主还很小,不太能听懂额娘话里的意思。


她乐呵呵地抬起自己的左手,向纯妃展示着永璋给自己手心上画的小猫咪。


“哥哥!”嫀嫃脆生生地喊道。


纯妃点了点头,“以后也要这样叫你皇阿玛知道吗?”


四公主这回好像听懂了额娘的话,她摇了摇头,用小手遮盖住自己的双眼。


“怕怕…嫃嫃怕怕…”


“你不能怕你皇阿玛啊嫀嫃”苏晚黎无奈地叹了口气,“你们这些孩子中啊,就属你三姐姐和五哥哥最会讨你皇阿玛的欢心了”


额娘无能,上回没能除掉永琪他额娘。


“哥哥?”四公主眨巴着眼睛,“姐姐诶!”


纯妃还想跟嫀嫃说些什么,但张太医已经到咸福宫门口了,苏晚黎只好作罢,先让他进来给女儿瞧病。


忙完后天都快亮了,纯妃给孩子掖好被角,披上件厚衣服来到了窗前。


“娘娘再去睡会儿吧”守夜的宫女月落关心道。


“不了”苏晚黎的脸熬得蜡黄蜡黄的,“本宫现在根本睡不着,你去小厨房给本宫做一碗玫瑰银耳羹吧”


“是”


纯妃透过窗棂静静端详着院内的一切,她发起了呆来。


如果魏清漪以后也有了孩子,她的孩子也生病了,皇上他还会像这样不管不顾吗?


苏晚黎低下头露出一抹苦笑,心凉了大半截。


魏清漪到底哪里值得他一往情深啊?


像她那样的女人,在世上简直一抓一大把。


弘历啊弘历,你可真愚蠢,为何你就只揪着她一人不放呢?


明明…明明是我先比她遇见你的,明明我陪伴你的时间比她的要多的多。


我总是在等你,一直在等你有一天能认真地看看我。


可为什么我始终都等不到?


“娘娘”月莹掀开门帘进来,“宁寿宫半夜里出事了”


“何事?”纯妃平复了一下情绪,抬头询问道。


“听说温惠皇贵太妃半夜里又发疯了,大喊大叫的,杨太医过去施了几针才安静下来”


苏晚黎闻言冷哼了一声,“本宫还以为宁寿宫是怎么了呢,原来是那个疯婆子又犯病了啊”


她之前听嘉妃那个碎嘴子提起过,温惠皇贵太妃是圣祖爷的和妃,康熙四十年十月生下了皇十八女,但孩子三岁的时候就不幸夭折了,和妃此后心灰意冷,成日把自己关起来诵经念佛,圣祖爷也就渐渐将她冷落了。


温惠皇贵太妃和寿祺皇贵太妃都曾抚养过皇上,不过寿祺皇贵太妃抚养皇上的时间要比温惠皇贵太妃长得多,皇上也自然跟寿祺皇贵太妃更亲近些。


这两个宫里的老人一直都互相看对方不顺眼,寿祺皇贵太妃嫌温惠皇贵太妃多愁善感,温惠皇贵太妃嫌寿祺皇贵太妃粗枝大叶。


人啊,总是不喜欢跟矫情事多的人呆在一块儿,哪怕自己本身也是个矫情事多的人。


所以啊,后宫的这些嫔妃们,都更愿意去讨好寿祺皇贵太妃,寻求她老人家的庇护,这样不仅能在宫里好过点,还容易让皇上记住自己。


“唉,也不知道令嫔这个贱人给寿祺皇贵太妃灌的什么迷魂汤,其他嫔妃无论怎么费心思讨好,寿祺皇贵太妃她老人家都是爱搭不理的,可到了魏清漪这里,她老人家却能跟护自己亲生孩子般的好好护着”纯妃忿忿不平道。


“寿祺皇贵太妃现在不是已经薨逝了吗?”月莹扶着主子坐到椅子上,把月落刚熬好的玫瑰银耳羹递给她,“娘娘息怒”。


日上三竿了,令嫔还在床榻上困着觉。


“清漪?清漪,别睡了,快起来跟我们一块儿玩去!”端柔她们几个掀开帘子进来。


清漪翻了个身,用被子蒙住头。


“哎呀别睡了,太阳都晒屁股了,快起来快起来!”惠茹一把掀开自己驴朋友的被子。


女人用手拨了拨睡乱的头发,紧接着伸了个懒腰。


她递出自己的双手,“拉我一把”。


恩和啧了一声,“美得你!”,话虽这样说,但她却握住了那人的手腕。


魏清漪一把被薅了起来。


端柔:“你昨晚何时睡的啊?怎么感觉你今天跟睡不醒一样?”


魏清漪睡得头顶上翘起了一缕头发,“不知道,只记得睡的挺晚的”。


惠茹细心地帮她压下去,结果那缕倔强的头发又翘起来了。


恩和:“以后早点睡吧”


端柔:“对啊,你怎么睡那么晚啊?”


魏清漪头上的呆毛晃了晃。


她看向端柔,“问你四哥去”。


她昨夜快被他折腾得散架了。


而且今儿个早上她睡得迷迷糊糊的,弘历那个老不羞突然间就将她搂得很紧很紧。


那个感觉…就跟靠着座火山似的…


云雨过后,他披上衣服去叫水,抱着她一起进了浴桶。


端柔脸红地哦了一声,惠茹和恩和两个人也怪不好意思的。


“你都等我一下啊,我收拾收拾就跟你们玩去”清漪穿好鞋从床上下来,“桌子上有水果和奶干,你们随便吃,对了兰卉,给她都上壶金银花茶和奶茶”。


“好嘞!”


“不用不用,我们来的时候都吃饱喝足了”端柔她们几个摆了摆手。


清漪随意地挽起头发,“不吃也喝点茶呗”


“行行行”


惠茹:“对了清漪,要不今天我们帮你上妆打扮吧?”


端柔:“对啊对啊,你快去洗漱一下”


清漪:“嗯嗯”


恩和:“你衣服都在哪儿呢?你先洗着漱,我们给你挑衣服去”


清漪:“哦,我的衣服在哪儿呢”,她伸手给朋友们指了指。


端柔:“本公主一定要把你打扮得漂漂亮亮的!”


她平常就特别喜欢给她的小格格打扮。


清漪洗完漱后就乖乖地坐在了镜子前面,由着三个朋友给自己梳妆打扮。


她们待她好好。


恩和把清漪的头发束在脑后,给她的头上佩戴好蒙古族传统饰品。


宝蓝色的侧鬓饰垂在女人的耳旁,额箍下接着带有宝石的垂饰,将女人衬托得娇俏灵动。


“好漂亮!”惠茹大方称赞道。


端柔:“这蒙古的妆容到了清漪这里可真是好看极了,要是不认识的人见了,还以为是蒙古的格格呢!”


“是啊”恩和赞同地点点头,“我们去给她换衣服吧!”


“好好好,走!”惠茹拉着清漪来到屏风后面。


片刻后,魏清漪被这三个女人的惊叹声羞得面红耳赤。


“我的天啊!”端柔瞧着朋友身上细细碎碎的吻痕,“四哥他可真好意思!”


惠茹:“看来皇上和弘昼一个样,就知道在人身上乱亲乱吸的”


清漪:“你身上也有啊?”


惠茹:“刚消下去”


端柔:“我给你们说,齐默他也这样,但是他亲得吧…不像四哥这样…”


恩和:“不是,我听扎布说皇上挺那啥的”


“他那啥啊?”清漪好奇道。


恩和:“我听扎布说皇上性子挺冷的,看起来并不怎么热衷于男女之事”


“屁!”清漪在心里大声反驳。


他怎么可能不热衷?

他热衷得不得了!


“皇上是不怎么热衷于男女之事,但是吧…”惠茹笑嘻嘻地看向清漪,“皇上倒挺热衷跟清漪之间的事的”。


惠茹脸上的表情欠欠的,跟她男人弘昼一个样。


端柔:“这是正解”


“别说了,哎呀…你们快给我衣服!”魏清漪脸红到脖子根。


“好好好,我们这就帮你换上”


端柔帮朋友换上件淡蓝色的窄袖短衣,又给她在外面套了件对襟马甲。


“好了”端柔侧过身站到一旁,“快看看满不满意”。


清漪望向镜中的自己,开心地笑了笑。


“满意啊,当然满意了,谢谢你们,我很喜欢!”


惠茹闻言诶了一声,“说什么谢谢啊你?”


“就是就是,跟我们见什么外呢?以后可不许再跟我们说谢谢了啊!”


“嗯嗯”清漪点点头,“知道了”。


“走吧,咱们去玩射箭!”恩和提议道。


“好好好,走!”惠茹拉着她的鹅朋友走了出去。


承德现在风和日丽,不像早晨那么冷了。


恩和从箭筒里拿出来一支箭搭在弦上,瞄准靶面后就松开右手射了出去,箭头直中靶心。


惠茹:“好厉害啊!”


“快看本公主的!”端柔随手就放出一箭,毫无悬念地射中了靶心。


清漪:“不看靶面也能射中啊???”


“熟能生巧啊”恩和这回直接将两支箭搁在了弦上,“我给你看个好玩的”。


清漪点点头。


恩和轻轻松松地就让两支箭一起中了靶心。


“我去?!”清漪忍不住惊叹道。


惠茹用力将弓拉满,“我试试”。


小毛驴立马去看她的鹅朋友。


随后,一支箭落在了靶子边上。


端柔:“没有中耶”


惠茹又射了一箭,结果箭刚飞一半就掉地上了。


恩和:“还是没有中啊”


“闭嘴!”惠茹苦巴着脸。


清漪:“那我也试试吧”


她之前一直在练习拉弓,弘历也教过她几回。


不就是射个箭吗?简简单单。


清漪左手握弓,右手把箭尾卡在弓弦上,眯着眼睛让箭头对准靶心,女人用力将弓弦向后一拉,紧接着松开了右手。


箭飞啊飞,结果飞到靶子后面去了。


清漪:???????????????????????????????


惠茹:“连靶子边都没碰到耶”


“失误失误,这是失误!”


这个一生要强的女人立马又射出来一箭。


可真是离谱它爹娘给离谱开门离谱到家了,这回的箭直接朝天上飞。


清漪:?!!??!!??!!??!!??!!??!!??!!??!!??!!?!


端柔捂着嘴笑了起来。


惠茹笑得直不起来腰。


恩和憋笑没憋住直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的。


“…别笑了…”清漪的俩耳朵红红的,“别笑了你们三个!”


好尴尬啊。。。。。。。。。。。。


惠茹:“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对不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可是我真的忍不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端柔:“我听齐默说四哥上回也朝天上射箭来着”


恩和:“我听扎布说皇上射中了大雁”


清漪:而我射中了尴尬。


“你拉弓的时候手别抖那么厉害”端柔走到清漪的身后,握住她的手,“就像这样”,她带着她又射出一箭,这次的箭头直中靶心。


“哦~”


“来”端柔松开她的手,“你自己再试试”。


“嗯”


清漪瞄准靶心后又放出一箭,这回虽然没有射中靶心,但却射中了靶面。


“对对对,就是这样!”端柔上前帮朋友调整姿势,“定住以后手来找头,头部保持平稳,别歪”。


另一旁,恩和也在教惠茹射箭。


端柔:“很好,以后就用这个姿势来射箭知道吗?来来来,你再试一次”


“嗯”


清漪将弓拉满后又射出一箭,这次射中了靶面的正中心。


“哇!”鹅对自己小毛驴朋友突然提高的箭法赞叹不已。


恩和:“别看人家了,快看靶心!”


惠茹:“哦哦”


四个人本来玩得好好的,但这时突然从不远处走过来一个蒙古格格。


起初端柔她们几个以为她也是来玩射箭的,就没有怎么在意,继续在一旁玩着自己的。


可谁知那个十来岁的小丫头竟然主动挑衅,多次故意阻拦恩和射出的箭。


“喂!你有病吧?”恩和皱着眉大声说道。


惠茹:“不是,你是找不到自己对应的靶心是吧?”


端柔:“感觉她好不正常”


“她当然不正常了,她头歪眼睛斜嘛”清漪阴阳怪气道。


“你别没事找事啊”恩和警告完对方后又射出一箭,结果还是被挡下了。


蒙古格格笑盈盈地看着她。


“你找揍是吧?”恩和忍不住就要上前。


“恩和!”端柔急忙拦住她。


惠茹:“喂!你到底想怎样啊?”


“我没想怎样啊?你们生什么气啊?”蒙古格格递过来一个白眼,“我只不过是想让恩和姐姐看看我新得的蒙古短刀而已”。


“我呸!”惠茹讨厌她讨厌得不行,“谁稀罕看你那把蒙古短刀?赶紧走吧你!”


“是吗?可这是扎布送给我的啊”那个蒙古格格说着就从小腿的搭扣上取出来了一把制作精美的蒙古短刀。


恩和瞧见后脾气瞬间就炸了。


“你个小偷,我说怎么找不着了呢,原来是被你给偷走了,快还给我!”


“你别瞎冤枉人啊,这可不是我偷的,明明就是你自己没注意弄丢后我捡到的!”


清漪:“不管是你偷的还是捡的,这短刀从来都不属于你!”


惠茹:“就是,快还回来,不然我们就告你偷窃!”


“那你们去告啊!”蒙古格格毫不在意,“我阿布身份尊贵,又和大汗是多年好友,而且我阿布他啊最疼爱我了,他可受不了你们这样编排我!”


“你!”恩和又忍不住要上前。


“恩和!”端柔赶紧拦住她。


恩和被气得不行,“你到底想怎样?”


“看来这东西对你来说很重要啊”


“对,很重要,所以到底怎样你才能还给我?”


“这好说,我想要你们其中一个人跟我比赛射箭”


恩和:“我来跟你比”


蒙古格格笑了笑,“我不跟你比”


“那我跟你比吧”端柔开口道。


“我也不跟你比”蒙古格格冷笑一声,伸手指向了站在一旁的清漪,“我要跟她比”。


恩和:“你别太过分了!”


“我过分又能怎样?有本事你别要啊!”


“你!”


“我和她一人各射二十支箭,如果她射中的数量比我的多的话,那我就把这短刀还给你。如果她射中的数量比我的少的话,那……”蒙古格格上下打量了清漪一番,目光最后锁在了清漪的左手手腕上,“如果她没能够赢过我,那我就给她两种选择,要么拿她的玉镯跟你的短刀交换,要么这短刀就归我了”。


“她那镯子是御赐之物,你拿一个试试!”恩和皱眉道。


“那好吧”蒙古格格遗憾地撇撇嘴,“如果她最后输给我,那你的这把蒙古短刀…可真就是我的喽!对了,我的箭法一向都是极好的哦,二十支箭怎么说也能中个十八九支吧”。


恩和没有搭理她,而是柔声问清漪愿不愿意比赛射箭。


清漪:“我跟她比吧”


恩和待她那么好,她怎么着也得为恩和拼一把。


“麻烦你了”恩和的心抽痛了一下,“赢了固然好,输了也没有关系,你心上不要有什么压力”。


“嗯”清漪点了点头,问那个蒙古格格谁先开始。


“我先来吧”


“好”


蒙古格格左手持弓,右手拉弦,瞄准靶心后就立马将箭射了出去,动作飞快,整个动作都干净利落。


靶场的太监:“红格尔格格发二十矢,中十八!”


与此同时,魏清漪打了个大大的喷嚏,紧接着又打了个大大的哈欠。


惠茹:“二十支中十八,那清漪想要赢的话,怎么也得中十九支,这也太难了吧”


魏清漪:“啥?你叫红孩儿?!”


那她阿布不会叫牛魔王吧?


红格尔:“你没事吧?我叫红格尔!”


魏清漪:“哦哦,红格尔”


红格尔:“到你了,准备一下吧”


魏清漪:“好”


端柔:“原来你就是红格尔啊”


红格尔:“是啊,怎么了?”


端柔:“没什么,只是觉得你跟传闻中挺像的”


红格尔:“传闻中的我是什么样的啊?”


端柔:“传闻中的你刁蛮任性,毫不讲理,今日一见果然是真的”


“对啊,我就是刁蛮任性,又毫不讲理啊”红格尔大方承认,“可那又能怎么样呢?我阿布很疼爱我,就算是我想要天上的星星,我阿布也会尽全力给我摘下来的”


“红格尔”在蒙语里的意思为“亲爱”


她的父亲给了她巨大的底气。


清漪射箭的速度虽然有点慢,但却能稳稳地戳中靶心。


没有人知道,她出了一身汗。


另一边,弘历刚跟红格尔的父亲朱亦德•达巴拉干下完一盘蒙古象棋。


“大汗真是棋艺精湛,我达巴拉干佩服不已!”


皇帝闻言一笑,略略低下头抿了口茶水,“多日未见,你的棋艺也是精进不少啊!要是朕刚才不留个心眼啊,准得深深掉进你设的陷阱里”。


“哈哈哈哈”达巴拉干开怀大笑。


“皇上”李玉走到弘历跟前,“令嫔娘娘现在正和红格尔格格比赛射箭呢,您和辅国公要不要去靶场看看?”


达巴拉干一脸的懵,“她们两个认识啊?”


“可能刚刚认识吧”乾隆从座上起来,“走吧,咱去看看她们”。


“好”


当弘历和达巴拉干快来到靶场的时候,清漪正准备射第十四支箭。


“阿布!”红格尔远远跑过来飞扑进父亲的怀里。


“红格尔!”达巴拉干笑着抱女儿转了一圈,“来,红格尔”,他把女儿放下来,“给大汗问好”。


“大汗好”红格尔躬身向乾隆行礼。


弘历敷衍而又冷漠地点了点头。


“阿布”红格尔一边抱着父亲的胳膊一边抬腿朝前走着,“我今天要送你一份礼物!”


“阿布的红格尔要送阿布什么礼物啊?”


“一把制作精美的蒙古短刀,阿布你一定会喜欢的!”红格尔笑嘻嘻道。


“哈哈哈哈哈”达巴拉干轻轻拍了拍女儿的头顶,语气很温柔,“喜欢喜欢,红格尔送阿布什么礼物阿布都会喜欢的!”


达巴拉干:“对了红格尔,你跟大汗的令嫔娘娘认识啊?”


“大汗的…令嫔娘娘?”红格尔一脸的懵,“什么令嫔娘娘啊?”


皇帝突然开口,“就是朕的令嫔,你是在跟她比赛吗?”


“是她吗?”红格尔伸手指了指。


弘历点了点头。


红格尔顿时感觉到了尴尬。


当弘历来到靶场的时候,清漪正准备射第十八支箭。


“四哥你来了”端柔躬身朝兄长行礼。


“嗯”乾隆扶了扶妹妹,“不必多礼”。


“给皇上请安”惠茹福了福身。


“大汗好”恩和恭敬道。


清漪全神贯注,瞄准靶心后又放出一箭。


她太认真了,以至于没有注意到他的到来。


弘历静静看着爱人的背影,小声地问端柔这是怎么一回事。


“那个红格尔拿着恩和的短刀不还,非要让清漪跟自己比赛射箭!”


弘历:“那个谁射中了几箭”


“红格尔啊,她十八箭,每个人射二十支箭,四哥,清漪该射第十九支了,如果这支能够射中的话,那清漪就赢了”


“她会赢的”弘历轻声道。


恩和擦了把额头上沁出的汗液,心里十分紧张。


第十九支真的至关重要。


红格尔内心也十分紧张,因为在比赛开始前,令嫔给她提了个条件。


清漪:“如果我能射中二十箭的话,希望你能在归还短刀后向恩和认真道歉”


“行行行,只要你能做到,你让我干什么都行”


清漪深吸口气,从箭筒里拿出一支箭搭在弦上固定好,她用力将弓向后一拉,松手后箭立马飞了过去。


在场的人们连忙去看射箭的结果。


只有弘历一个人在笑着看她。


毫无悬念,第十九支箭跟前面的十八支箭一样,都直中靶心。


端柔:“清漪赢了!”


惠茹:“一生要强的女人,我就知道你不会输!”


恩和彻底松了口气。


红格尔苦巴着脸,“阿布,红格尔不能送给您那个蒙古短刀了”


达巴拉干:“哈哈哈哈没事的,阿布本来就有很多你送的短刀啊”


魏清漪弯唇一笑,正准备射最后一支箭,但身后此时却突然贴过来了一个人。


扑鼻而来的龙涎香瞬间将女人包裹得紧紧的。


“流汗了都”男人温柔的声音响在了她的耳边。


魏清漪下意识地就想哭出来。


这个一生要强的女人顷刻间就变得非常柔软。


她懒洋洋地靠进他的怀里,温热的掌心覆盖在白嫩的手背上面,弘历带着她放出了第二十支箭。


靶场的太监:“令嫔娘娘发二十矢,中二十!”


端柔/惠茹/恩和/达巴拉干:“好!好!好!好!”


红格尔:“阿布你喊好干什么啊?”


达巴拉干:“阿布也不知道,只是听见别人喊也就想跟着一起喊了”


红格尔:。。。。。。。。。。。。。。。。。。。。。。。。。。


有您这个阿布可真是我的福气!!!


———————————————————————

明天接着更😘😘😘

清漪只会在小四面前变得很柔软很柔软哦

不要再私信跟我说女主的人格不独立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新年快乐!新年快乐!

谢谢大家的支持!

爱你们(。・ω・。)ノ♡














































































































































































































































































































































































































































































































































































评论(13)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